花犯_summer

这儿阿浅/青冥,原耽&松沼。

百日喻黄.day4 守林者

奇怪的设定希望能接受

-------------------------------------

喻文州最终成为了一名守林员。森林里的动物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议论纷纷,他们并不看好他,尽管在那头银鹿化身为人用他纤长的手指给受伤的动物包扎时大家都目不转睛心旷神怡。速度太慢,他们遗憾地翻来覆去说着这一天生缺陷,相信他会在下一轮挑选中落败出局。毕竟没有谁希望自己处于危险之中时直到失去生命才有守林员匆匆赶来。

喻文州很清楚,然而即使有哪个家伙在他在场时也大肆说着那些话 他也只是淡然笑着询问是否有谁需要帮助——事实上他已经撑过了两轮选拔。但是这次似乎比较悬,火灾毁灭了大片树木,即使他尽可能快地清理出一块抑制带。现在他也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不断有呼救的声音使他忙得脚不沾地,然后他看见了那只鹰,安静地紧贴树干摇摇欲坠站立在枝上。这次喻文州在它掉下来的时候成功接住了,却检查不出什么毛病或者伤口。直到晚上它才第一次睁开眼,喻文州将山间清冽的溪水递到它嘴边。第二天它开始飞起在空中盘旋不住鸣叫,喻文州挥手与它告别,然而它飞回来紧抓着他手臂歪头看着,鸣叫声悠长而连绵不绝。“你应该飞在高空,追逐天空的尽头。”他扬起手臂,看着那只鹰飞往很高的地方,一扇翅膀向着远处地平线去了。直到它消失在他的视野,那叫声仍然环绕在他身边落了满地。

隔天他听说两支猎食的团队在林间互相攻击,赶到的时候正看见鹰从空中俯冲下来撞开两个团队的领头。混乱暂时停止了,鹰落在他肩头听他训着两个队伍,整理自己的翅羽。待他一转身,鹰振翅而起搏击长空。

鹰不长出现,但每次都很及时。总之喻文州再也没出现过失误,或者说做得比谁都好——他在其他方面一直都很棒。

后来又是一次火灾,不出所料那只鹰出现了,却是长鸣一声直冲进火里。他心下一紧,只听得火噼里啪啦响了一阵竟歇下去。他眼前一片金光,不得已闭了闭眼再睁开,巨大的凤凰身影一闪而过 原地站着与他差不多大的青年。

“我还以为你不会化形呢。”他走近了细看那似曾相识的眉眼。对方熟稔地勾住他肩膀,如沸汤一样炸开的话语环绕着他久不落地。但喻文州仍然捕捉到他的名字:黄少天。

“你是说,你愿意与我一起守护这山林一辈子?”

TD.


评论
热度 ( 7 )

© 花犯_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