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犯_summer

这儿阿浅/青冥,原耽&松沼。

百日喻黄day9.骑士与巨龙

童话梗二。…为什么总是没有童话的感觉!x


夜雨声烦奉命离开城堡游历大陆,并且寻找属于他的公主。他挥舞着那把晶莹剔透的光剑,一路洒下了他的充满活力的声音。他走过彩虹搭的桥,喝过扶桑花瓣上的露水,乘坐着桦树叶子放大成的船漂到了巨龙的洞穴前。

据说能够降服这巨龙的人才能得到公主的青睐。然而洞穴前堆满的碎骨表明了这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至少还没有人完成过。

夜雨声烦很快与巨龙相遇了。他发觉这龙并不像传言中那般恐怖,它只是慢吞吞地在攻击快要落到身上时才动动身子避开,偶尔甩一甩尾巴将小小的人类扫出去很远。

然后那人类很快又带着满世界的嘈杂声冲回来,却不急着攻击了。他站在那巨龙下面毫无惧色,竟是讲起自己的经历,手舞足蹈的让人挪不开眼。

“东边沙漠里有一处泉眼,旁边开的铃铛花会在无月亮的夜晚奏响音乐。”

“北边很远的地方是一片特别大的原始森林!我走了一个星期才走出来,那里面我见过着头饮水的银色麋鹿,角上停满了麻雀鹦鹉还有我不知道叫什么的漂亮的鸟。”

“我饿了先吃点东西,哎你不饿吗?不过别吃我啊我可不好吃。”

巨龙沉默地听着,直到他在自己面前疲倦地睡去,毫无防备。银发黑袍的人无声息地落在这个人类身旁,蹲下身有些惊讶地用手杖一端戳了戳地上睡熟的家伙,只得到一串梦呓。

夜雨声烦揉着被硌疼的腰站起身,巨龙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他有些失落地伸着懒腰打算离开洞穴,门口却被一个人影堵了。

“咦你也是来屠龙的吗,现在龙不在这里大概是出去觅食了吧?不过书上说龙的领地意识很强从来不离开自己的洞穴又是怎么回事…”

那人转过身看着他笑了笑,“你真的是来杀我的?但我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危机。”

“啊…啊?!这是在鄙视我吗不等等你就是那只巨龙?我告诉你啊别人都叫我剑圣的我只是不想杀而已什么公主的爱慕对我来说根本没用嘛!”

“那 继续讲昨天的故事吧。遇到一群沙漠蝎子以后呢?”

“当然是唰唰地就都丧命在我剑下了从此我夜雨声烦的名号又响亮了几分…哎对了我该叫你什么?”

“索克萨尔,”他垂下目光看那把冰蓝色一尘不染的剑,“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称你为…我的骑士。”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花犯_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